登录 |  注册

 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是2015年6月经山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省级社团组织,是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执委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理事单位、中国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联盟发起单位、APEC中小企业服务联盟法律工作委员会发起单位、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的发起单位。

  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省工信厅的指导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始终秉承“平台聚资源、跨界大融合、助力中小微”的理念,有效整合各类优质服务资源,开展面向中小企业的一站式服务。联合会深入探究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共性需求和个性化需要,构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手段、增强服务功能、完善服务标准、扩大服务数量、提升服务水平,与广大服务机构、中小企业共享共赢、协同发展。

  结合中小企业发展实际,联合会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调查研究、政策宣贯、产业规划、科技创新、培训咨询、考察对接、国际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起的“中小企业服务商大会”和“中小企业首席政策官”被评为“全国优秀中小企业创新服务项目”,众行齐鲁.服务直达、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等系列服务活动为广大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撑。

  联合会党支部连续三年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先后荣获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示范服务平台”、“齐鲁杯·推动创新创业突出贡献协会”,2018年被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评为“五星级社会组织”,荣获2019、2020、2021年度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能力竞赛“优秀综合服务机构奖”。